52.jpg

 

 老師!這梅花鹿好大喔,而且還出現在國小操場裡耶,我有看錯嗎?

為什麼會這樣→見網址

 

這是胖呆最得意的地方

因為是他發現的新景點,又是第一天剛好就帶我去了

這段路不斷重複你看吧你看吧我第一天就帶你來欸!還沒看到別的網友寫過欸

所以在即效性下,我立馬寫這篇以茲報答(哈哈哈哈

 

63.jpg  

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導致國小面臨不是與他校合併就是結束了

因此校區也就被拿來做廢物利用?!不不不!是要重新活化校園

將校園打造成如動物昆蟲園一般,彷彿來到森林裡還可以遇見那隻野生動物抑或者來到海洋世界裡追尋海豚生機

29.jpg  

一走進校園哩,天花板柱子上就是毛毛蟲的熱烈歡迎

最多的裝置藝術品就是水果們上都附與一隻昆蟲和大家打招呼

31.jpg  

38.jpg  

(還好他是假的!因為裘妮其實超怕昆蟲類哈哈哈)

30.jpg  

將這些大型的排蟲類們置入在你我每一步的步伐上,真的就像到森林裡

32.jpg  

而且這些爬蟲類都比平常大上好幾百倍!

淘氣愛吸人類的血,蚊子捐血站

利用活潑方式讓小朋友們更能了解到這些昆蟲們的習性

真的是達到寓教於樂阿~

33.jpg  

還有毛毛蟲的進化史,小時候如醜小鴨一般,長大就蛻變成美麗的花蝴蝶

34.jpg

35.jpg

可愛的和尚蟹與招潮蟹

大大的螯如果一不小心靠近可是會被咬傷喔

39.jpg

雖然校區並不大,從大門就能看到後門的範圍

但在這裡可是也能玩上大半天以上欸

37.jpg  

每間教室都會有一個主題

40.jpg

森林野生動物園:see!栩栩如生的雲豹

41.jpg

森林區之中還會看到令人驚奇的野生動物們喔!

IMG_2533.jpg  

13.jpg

來到了海底世界,最底層的熔岩、珊瑚礁

44.jpg

深海魚群悠然的游來游去,好像在海底世界喔

43.jpg

14.jpg

擱淺的船隻(為何是熊?!)

15.jpg

當然因為人為的破壞生態,海底裡面也是有垃圾以及奄奄一息的魚群

42.jpg

36.jpg

校園內底部就是一張大鯨魚在等待你啦

IMG_2518.jpg   

走完右半部之後,左邊的教室們就是讓小朋友們可以看看影片、聽聽故事、玩完遊戲、體驗樂趣

47.jpg  

唐吉軻德與武松打虎的故事

有兩間教室都是如此

17.jpg  

48.jpg  

50.jpg  

(因肖像權已用模糊效果處理)

最激烈就是這間啦,堆積木!!!

大家記得堆玩積木要物歸原主唷

IMG_2573.jpg  

(↑這張圖有希翹

還有一間整面牆及一座城堡都可以讓小朋友畫圖喔!

(因為人太多都拍到人臉就不放啦,自己去玩就知道)

大家別擔心,有板擦這回事,不用擔心沒位置喔

49.jpg  

(老師!有人不認真上課,又假掰)

超喜歡這間的色調(不過就一片白蒼蒼)

以白色調在利用貼紙作圖喔

其實現場小朋友都躺到地上去了!!有點失控

18.jpg 27.jpg  

走廊間也不孤單,還有校園最多的蜻蜓會陪著你喔

51.jpg  

園區內看完後,就是最有生命力及朝氣的--操場啦!

一整間校園裡最不可或缺的地方

19.jpg 53.jpg

25.jpg

 大型的梅花鹿、瓢蟲、獨角仙、青蛙

 21.jpg  

討人厭的馬陸,下雨天或快下雨最常出現!超噁

 55.jpg  

54.jpg

喉神?!(蒼蠅啦?!)

57.jpg

烏面喇杯(←台語發音,黑面琵鷺啦!)

IMG_2613.jpg  

    歹丸黑熊(台灣黑熊

58.jpg  

要有這麼美麗的地球生態,全是靠我們一手掌握!

愛護它就能保留它該有的體態

若傷害它,真的只能靠裝置藝術品來悼念它

24.jpg  

超大隻蜻蜓直升機!(大朋友做不進去,請不要免強它喔)

23.jpg  

帥氣十足炯炯有神的貂,想跟牠賽跑鐵定大輸特輸

26.jpg  

(阿罵您入鏡啦!)

猜猜他是啥~

 

其實這張地圖有點缺失↓↓

28.jpg  

上面沒有台灣黑熊,司令台那隻也不是跳蚤啊!!!還我想說跳蚤這麼美喔?

59.jpg  

60.jpg  

螳螂.........捕蟬

DSC_0077.jpg  

禪超大隻!

 

這一切製造出我們才是生活在這地球裡小小米粒

要用我們的小眼睛來感受這世界上的昆蟲動物們

因此他們被放大了好幾倍

猶如一個生態鏈,沒有她就沒有我們這樣

 

但看似虛擬環境裡,終於!終於!看到好真實的世界喔

61.jpg  

是鴨!這裡還有雞還有兔子

他們是真的喔~被關在三合院裡(有點摳連)

 

呼~校園看似雖小,但是卻是收穫滿滿喔

64.jpg  

活動期間:2014/03/15~05/13 (周一休園)

平日或假日不曉得該去哪玩玩時,不妨也來這走走拍拍回味一下小學自然課在學什麼

當然,若人潮過多時會以預約卡發放方式控管人數品質喔

交通方式:就是圓山捷運站走個幾步路就到了啦

 

重點門票: free! free! free!

免費又既有寓教於樂的性質,還不快去探索

 

還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地方讓大家自己去挖掘喔

65.jpg  

最後以青春少女假裝跑完操場的姿態,完成!

IMG_2585.jpg  

774aa1cf    


歡迎加入揪食愛玩粉絲專頁,一起享受世界的美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揪食。愛玩

揪食。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沙拉公主
  • 我那天經過有看到,但是想說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學生上課,原來是用廢棄的校舍,謝謝分享
  • 不客氣!希望你喜歡 :)

    揪食。愛玩 於 2014/03/25 17:3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