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你住台南?你是眼鏡人?有福了!
這大概是我配戴眼鏡20幾年來,驗光流程最專業也最有規模的一次了。
擁有30年歷史,於2018年末全新改造,引進全台最完整又專業明亮的蔡司驗光設備,沒想到驗光步驟居然可以這樣專業及詳細,以前的經驗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DSC_0539拷貝.jpg

DSC_0709拷貝.jpg

位於臨安路上,乍聽好像很陌生的路名,其實就是在觀光勝地民族路往安平方向騎就會先遇到臨安路囉!
能否想像在過去很家庭式的眼鏡行,那裝潢可能是很陽春無氣氛,可能父母在忙著驗光、協助客人配戴,小孩在旁看電視吃飯的模樣,如今改造後走進店內是一股日式文青氣流襲捲而來,鏡框的品牌也是全台數一數二,整個質感都提升了,而在價位上是偏中高價位唷!

 

歡迎追蹤揪食。愛玩,一起享受台灣、世界的美吧

facebook.jpgIG.jpg



DSC_0537拷貝.jpg

7.jpg

1.jpg

DSC_0545拷貝.jpg

店內很有日式的設計感,檯面及展示櫃上擺放著獨特的鏡框,別於一般影鏡行很海量的陳列樣式
如果沒說,我以為這裡是誠品專櫃之一XD

DSC_0655拷貝.jpg

DSC_0543拷貝.jpg

DSC_0547拷貝.jpg

初次來訪,發現 和光堂 有主要的兩種品牌很受我們年輕人喜愛,難怪一戴上氣質完全不同,不過文中的麻豆有點出問題,千萬別拿來做參考哈哈哈哈,有著復古經典味道的 CLASSICO 屬於台灣的品牌,將眼鏡當作飾品在販售,而和光堂因緣際會下遇到不少顧客拿著他們家框來配鏡片,這才引進來自台北四四南村的文青品牌。

DSC_0572拷貝.jpg

DSC_0565拷貝.jpg

DSC_0557拷貝.jpg

2.jpg

DSC_0659拷貝.jpg

而另款則是有百年歷史,深受日皇喜愛的日本職人手工眼鏡 MASUNAGA 增永眼鏡,熱愛 日本手工眼鏡 的朋友絕對不陌生!
台南有四家眼鏡行引進,不過以和光堂款式最為齊全,店內後方有一區完全仿造位於日本其一分店的陳設,如同書櫃般的書香氣息,不僅是配戴在歐美人士還是我們亞洲人臉孔都有不同凡人氣質。

DSC_0564拷貝.jpg

DSC_0667拷貝.jpg

DSC_0560拷貝.jpg

從輔助眼鏡到墨鏡,從亞洲遍及到世界各地,職人工藝技術依然堅持手工製成,不論是精美度及設計感,都成為日本眼鏡最時尚代表。

DSC_0570拷貝.jpg

3.jpg

簡單介紹上述我對和光堂這兩眼鏡品牌初步認識後(當然店內還有多款品牌喔),最重要的是本店最壓軸剛好也設置在最裡面的蔡司驗光儀器。
保留著歷史光輝的驗光儀器,有了蔡司驗光設備後,專業度又更勝一籌,而且讓我們這種眼鏡族有更多認識

DSC_0612拷貝.jpg

DSC_0582拷貝.jpg

DSC_0585拷貝.jpg

DSC_0575拷貝.jpg

這真的是我見過最專業的驗光室了,以全新全白儀器打造出這間不平凡的小空間,讓靈魂之窗有了更好的選擇
蔡司技術在此篇文章就不多說詳述了,畢竟谷歌先生還是比較厲害的,在我們這樣的百姓之中,聽到蔡司驗光就是種指標這樣
反倒是 和光堂 如何利用蔡司這套設備,讓驗光這件事變得很不單純呢。

DSC_0552拷貝.jpg

DSC_0603拷貝拷貝.jpg

首先,在驗光之前會請顧客先讓休息個至少十分種,減少疲累感,在這過程中也會了解顧客平時的行為及習慣,因為用眼這件事可是和生活息息相關。
整套系統會透過IPAD紀錄顧客的所有資訊,讓資料可以完整整合,科技與專業技術上的結合,能更有效率透知顧客的狀況

DSC_0598拷貝.jpg
驗度儀。了解原先佩戴眼鏡的度數,之後再測量時才能清楚了解是否有增減的狀況,及現況眼鏡是否能繼續使用喲

DSC_0590拷貝.jpg
自覺驗光。這是我們最常使用的方法檢測,了解度數及用眼狀況

5.jpg
i.Profiler plus - 他覺驗光方式。根據光線檢測,因此會有白天及夜間模式來偵測角膜、瞳孔的大小狀態

DSC_0553拷貝.jpg
在測量瞳孔大小時,門簾就會全關,塑造夜晚的模式。

DSC_0632拷貝.jpg

6.jpg

DSC_0638拷貝.jpg

從開始基本資料的搜集至驗光完成,我們花了近一個小時半有喔,別於一般的快時尚,和光堂 走得是更精準更詳盡的驗光流程
非常有耐心的引導,也會針對顧客狀況做調適,畢竟顧客若眼睛過於疲勞,評估上可能又會多花點時間,所以他們也建議若要來驗光配眼鏡時盡量一週都不要戴隱形眼鏡比較妥當。

DSC_0627拷貝.jpg

透過IPAD的資訊搜集,與顧客的對話也可以更清楚,還能比一般的驗光上多了幾項更細微的狀況喔。
當然若眼睛今天有遇上不舒服問題,還是記得找眼科醫師啦!

DSC_0679拷貝.jpg
瞳孔數位定位。這項檢測則是在選配眼鏡後做得測量,這樣才能客製出屬於自己的完美眼鏡。

DSC_0663拷貝.jpg

DSC_0693拷貝.jpg

DSC_0688拷貝.jpg

DSC_0685拷貝.jpg

DSC_0696拷貝.jpg

DSC_0668拷貝.jpg

走完所有流程後,驗光師會帶顧客詳細說明了解目前的狀況,非常完整及精闢說明,加上默默覺得驗光師及老闆都很有日系氣質,這樣的氛圍搭配這樣的形象根本走不出店啊(兩位都已經死會了唷XD  
喂!放錯重點)


DSC_0646拷貝.jpg

DSC_0654拷貝.jpg

因驗光流程及選配過程都是需要點時間,和光堂也會很貼心的準備咖啡及水,讓我們好好的選擇
把顧客當做VIP,不趕時間換下一位顧客,與日本人相同的講究品質服務至上,所以想來和光堂配戴眼鏡強烈建議要預約
若是突然想走進去一探究竟,蔡司驗光設備若有人在使用,時間上的控管就不是那麼好掌握囉!

DSC_0702拷貝.jpg

DSC_0705.jpg

一種新舊交替的轉換,維持30年的眼鏡行搖身一變為日系文青風格,驗光設備隨著科技的提升,讓專業度更勝一籌。
和光堂擁有完整的蔡司驗光儀器,說號稱台南最強驗光所自在適合不過了,老顧客有更不同的體驗,年輕人更能重視靈魂之窗重要性,雖然在價格上屬於中高價位,但在服務上、鏡框的保固上都很值得信賴,尤其驗光技術可是一流的呢!


如果是在乎你的,一定會先從了解你生活習慣開始。

 

 

 

--------------------------- 以下附上朋友不專業試戴眼鏡照,請勿參考XD --------------------------

 

DSC_0673拷貝.jpg

DSC_0675拷貝.jpg

 


 

和光堂眼鏡

台南市中西區臨安路一段100號
06-2261759


      官網      
  facebook 

 

歡迎追蹤揪食。愛玩,一起享受台灣、世界的美吧

facebook.jpgIG.jpg

 

 

arrow
arrow

    揪食。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