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2.jpg

 

咻 ~一下!我們就飛往日本了,穿著浴衣有沒有很美麗!走在路上會有人來找你拍照(完全不害臊,自己說)
如果這是真的那就太好了,
因為這才不是在日本,而是在台南呀!台南市區唷!
台南不僅讓人有著慢活的生活態度,也存在著日據時代的歷史氛圍,就連民宿都吹起日式風。
「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不僅讓人感到一秒就到日本外,還有浴衣可供大家體驗,完全先讓我們過過想去日本玩的癮!

原文連結:http://highma.pixnet.net/blog/post/118630098

DSC_0971拷貝.jpgDSC_0982拷貝.jpg

沒想到「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就位在台南觀光戰區康樂街與忠孝街附近,隱藏在巷弄中要稍微找一下
但別於旁邊的民宅,有著日式的町屋模樣,彷彿來到京都~只好把旁邊廟宇暫時當作清水寺之類(哈哈哈)
就是位於總鋪師拍攝地點附近而已喔,不由自主唱起 金罵無尢~金罵無尢~


確定入住後民宿會提供所在位置喔!
1.自行前往;小管家都會巷口外等待客人喔
2.先行到台南火車站附近設有的辦公室先寄放行李唷,也提供代租機車。

 

歡迎加入揪食。愛玩粉絲專頁,一起享受台灣、世界的美吧


DSC_0967拷貝.jpg

推開門別有洞天,完全與外界有著不同的氛圍,馬上被帶點濕氣又夾著天然草蓆味撲鼻而來
一種在台灣又在日本的錯覺。

DSC_0939拷貝.jpg
DSC_0942拷貝.jpg
2.jpg
DSC_0946拷貝.jpg

好復古的日式氛圍呀!雖然有著現代的電器帶點違和感,但真的能讓人一解想體驗榻榻米
先前到日本遊玩時都超想訂當地民宿,不過舊有建築受空間所限洗手間多數都共用,隔音也不大好因此作罷
「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的空間就很寬敞,如果擔心行李過多,這裡都放得下
不過此民宿皆以雙人房為主,雖空間大但業者為了安全及堅守住宿品質,無法加床及無法接待18歲以下孩童

未命名-1.jpg

房內應有盡有,不僅提供一定要有的WIFI、安博電視盒、瓶裝水,還有燒水壺,盥洗用品、吹風機等。
因位於一樓擔心有蚊蟲所以還有提供電蚊拍耶,第一次遇到如此貼心業者,還有復古收音機讓人視覺跟聽覺都獲得享受,加上擔心榻榻米潮濕問題也備有除濕機、冷氣。
浴室提供檜木泡澡桶,仿造日本人家喜愛泡澡的習慣,消除一日的疲勞多麽速西,內有小窗還可望著日式庭園造景別有風味!

DSC_0948拷貝.jpg

想體驗在日本泡茶這裡的器具也很具全,連茶几及座椅都有著歲月的痕跡,大家可要小心使用
而茶几上也附有入住注意事項,畢竟業者為了要打造原汁町屋氛圍,多數以木造、傳統物品來擺飾,使用上可別太粗魯呢,加上因塌塌米維護不易,房內可是禁止攜帶外食進入喲,大家在訂房時可要再三詳讀事項,不然壞了出遊心情可就不好啦!

DSC_1012拷貝.jpg
DSC_1010拷貝.jpg

入住在榻榻米可是要自己鋪床喏!
每每住類似這樣的和式環境都很期待鋪床的感覺,很像小丸子跟姊姊一起睡覺模樣,
雖然和一般床墊舒適度還是有些差別,不過就真的與到日本傳統住宿沒兩樣呀
房間與玄關也有木門屏障,睡覺時拉上才不會被外頭的光線而影響睡眠
剛好搭上世足熱潮,這晚是比利時對上巴西就算兩點開踢熬夜也看完,但與我同行的閨蜜早已不知道睡到第幾層去

DSC_0936拷貝.jpg

我們入住的則是位於一樓的壹番室,若有提大型行李一樓著實方便
另一間則位於二樓的貳番室,可就要經過這狹窄階梯上樓,所以才會規定要成年人才能入住避免一些安全問題
不過年長長輩其實不大適合日式建築環境,畢竟床鋪較低對年長者不是這樣方便喔。

DSC_0917拷貝.jpg
DSC_0933拷貝.jpg
DSC_0929拷貝.jpg

仿造日式建築小巧玲瓏,抵達二樓後這稍微挑高的空間很舒適耶!
相較壹番室的田園造景貳番室更不同的是有透光的天井灑落一絲絲陽光,讓房內更有生氣。
ㄧ樣隔有客廳、浴室及臥室三空間,整體都算寬敞,和閨蜜在那滾床也很大(滾什麼啦XD

DSC_0920拷貝.jpg

貳番室這個窗邊空間好受人喜愛,和閨蜜在這泡茶聊是非,更來得愜意。

DSC_0962拷貝.jpg

不過住在這最大賣點就是可以體驗日式浴衣拍照唷。
會依照入住客人性別提供適合的浴衣唷,還有木屐,完全就是人在台灣心在京都啊!

DSC_1037拷貝.jpg
DSC_1049拷貝.jpg

瞧瞧我們兩位假掰閨蜜還要穿著浴衣泡泡茶呢。
以下就來幫閨蜜大拍特拍,不喜就趕緊滑走吧哈哈哈哈(順便徵友!!!)

穿著浴衣走在神農街上一點也不違和耶,不過身為台南人包袱太重怕遇到熟識,所以我們都在民宿內外拍攝而已喔

11.jpg

4.jpg

DSC_1018.jpg

6.jpg

DSC_1023拷貝.jpg

房內有些扇子擺飾其實也可能拿來拍照,不過切記還是要小心使用唷!

7.jpg

能在台灣又是在台南市區中可以體驗京都的傳統建築,真的是別於其他民宿氛圍
一個跳脫時代,讓人前往這歷史的回憶錄,當穿上浴衣席坐在榻榻米上整個人宛如日本女性般的溫柔婉約
原來在「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除了讓人解日本癮外還修身養性呢...
一場時光交錯的日本台南旅居之旅,快帶上你的好閨蜜來去住一晚吧!

 

  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外面就是海安路啦!我們去吃了CP值高的梅鑫海產
民宿也都會提供小錦囊,讓你在這不會餓屎的!

 


 

《此篇為輕旅行邀約體驗,屬真實感受,請安心享用》


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
 
 訂房資訊     facebook 


 體驗料金 
男女浴衣:500/1套。
二人以上:400/1套。(款式皆可以挑選)
雨傘小提包道具:100元/1組。

 

加入揪食。愛玩instagram,更快獲得新資訊唷!
https://www.instagram.com/chufoodlovefun/

歡迎加入揪食。愛玩粉絲專頁,一起享受台灣、世界的美吧

 

 

 

arrow
arrow

    揪食。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