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jpg

身為不專業的小煮婦最喜歡快速上桌料理,畢竟天天在外奔走要好好在家吃頓飯可要投靠煮夫呢
為了能夠一展小手藝雪恥一下,這回可是端上來自馬祖當地美食的魚麵料理,搭上多種異國口味,讓魚麵料理更多元化
重點!再忙再累,回家只要煮水動作,五分鐘,三兩下就能輕鬆完成一餐啦!不僅快速還能吃得健康喔。

全文連結:https://highma.pixnet.net/blog/post/120137844

4.jpg

馬祖魚麵可是選用剝皮去骨魚肉與太白粉為一比一比例,藉由馬祖的日光曝曬而成,相較於一般麵食更帶有豐富蛋白質及濃濃魚香味,Q彈剔透的薄扁麵條成就了馬祖人必吃麵食。
還記得有次看著美食節目正介紹馬祖傳統美食魚麵,看似簡單料理卻有著繁雜的製麵手續,心想哪天ㄧ定要去那大口朵頤!
而這回兵的料理廚房為了讓當地美食能更廣為人知,由放棄醫學之路來擁抱餐飲的馬祖青年,從小夢想就是推廣著自家的在地美食,將馬祖魚麵不僅推廣全台灣,更名揚海外呢,別於經典魚麵口味,更加入異國風味,讓這傳統美食蹦出不同創新滋味。

 

歡迎追蹤揪食。愛玩,一起享受台灣、世界的美吧

facebook.jpgIG.jpg

2.jpg

3.jpg

魚麵料理包內附有魚麵一球、料理包及蔬菜包各一。
單看魚麵一小球還擔心吃不飽,沒想到泡水之後,根本兩倍大超有飽足感,就連蔬菜包也是很有誠意喔

5.jpg

魚麵的組成非常單純,就是新鮮魚肉、太白粉及鹽而已,每個料理包都有貼上成分及有效日期
麵體是由魚肉組成,在保存上可要切記記得放入冰箱冷藏,當時收到時是冷凍狀態,導致拍照時醬料包如冰塊似的堅若磐石

6.jpg

魚麵料理非常方便,只要會開瓦斯煮水一切逮就補!
醬料包直接隔水加熱一分鐘後取出放涼即可,家中若有微波爐,剪開包裝倒入容器微波也沒問題

7.jpg

魚麵則可與蔬菜包一同完成,而這鍋湯可說是精華中精華呢,一般煮麵多是會把麵與湯分開煮,則煮魚麵的水可別浪費啊!
利用滲出的鮮甜魚味,加入些配料,完勝一鍋精華魚湯,可是有一魚兩吃的概念

8.jpg

9.jpg

16.jpg

喜歡煮麵,是可以把多種食材通通擺在同一盤,簡單水煮料理方式,就能營養滿分,也不會太費時,真的很方便!
加上魚麵提供的醬料包,讓整體口味更為豐富,鹹味也有完美調配,半透明狀的魚麵吸附著醬汁也很入味,就像是拌麵的感覺

14.jpg

第一次我們就從義式田園牛VS聖羅勒打拋豬下手吧!

10.jpg

13.jpg


 義式田園牛 
選用帶筋的牛絞肉,還有奶油炒雞蛋,一度以為自己看錯,想說這黃黃的是什麼,沒想到這小小醬料包卻有著大大驚喜。義式田園顧名思義帶著義式風味,搭配香料羅勒、迷迭香、奧立岡,讓田園的鄉村味讓人有一種在吃義大利麵的錯覺呢

18.jpg

有沒有瞧見這高麗菜、胡蘿蔔呢,這可是蔬菜放大版喔!真的很真材實料噎,若沒有準備其他配料,這樣組合也是滿分啦!

11.jpg

12.jpg

21.jpg

 聖羅勒打拋豬、聖羅勒打拋牛 

最喜歡泰式中打拋豬這道料理,沒想到也能在魚麵料理包吃得到,雖然沒有泰式口味的辣度,但就像肉燥麵帶有泰式感也別有風味在。這樣的碎肉也不會有肉腥味,調味上也恰到好處,能有這樣的醬料包搭配,讓魚麵不孤單更增添口感呢。
而打拋豬和牛僅是肉與醬汁的搭配稍稍稍微差異,但對於牛豬通吃者差異性不大,就都是非常好下飯的醬汁喔

19.jpg

20.jpg

22.jpg


 台式咖哩 

原先最不期待的口味,居然是我心中前三名。
我是咖哩控,所以很講求咖哩的口味,本身最不喜歡就是很偏黃色的台式咖哩(就是自助餐店會有的那種)
而此款台式咖哩偏棕色但又不致於到日式咖哩的深咖啡,還好原先的不期不待,反而讓我好想喊句:老闆!來碗飯
整個超香超下飯,穠纖合度不會過稀如水一般的不濃郁,搭上碎肉還有點洋蔥蔬菜味,覺得非常殼以!

23.jpg

25.jpg

24.jpg

有了台式咖哩前車之鑑,發現魚麵料理包不限於使用在魚麵上,而是任一主副食都沒問題
加上兵的料理廚房在醬料味道上熬煮的非常透徹,造就非常下飯的美意,這回就將經典肉醬也添加在飯中,依然沒讓人失望
以3:7絞肉帶皮比例,爆炒肉時逼出肉汁,再加入香蒜紅蔥頭、豆瓣醬、冰糖等,塑造一碗古早經典肉醬,難怪配飯配麵都適合

15.jpg

最後,大家可別忘了魚麵的湯,自己再加幾顆餛飩、香菇、豆腐、蔬菜,活力滿分的精力湯簡單上桌啦!
一種湯比麵還要令人期待哈哈哈,尤其在冷冷的天氣中,來碗熱湯簡直是最樸實的享受。


想想,自己若要能煮出這所有的醬料,那可要花上不少時間及心力,從備菜開始就是件麻煩事呢!
而兵的料理廚房不僅將馬祖的經典麵食變得方便輕鬆料理,不論身處在哪都能快速下廚,就連醬料包也是如此下飯入味
煮婦們,不要老是這樣辛苦了,偶爾就讓兵的料理廚房代替我們吧!


 

歡迎追蹤揪食。愛玩,一起享受台灣、世界的美吧

facebook.jpgIG.jpg

 



《此篇與兵的料理廚房體驗合作,請安心享用》

 

兵的料理廚房  Bing's Kitche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KIT2695/

 官網     https://www.bingkitchen.com.tw/





 

arrow
arrow

    揪食。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