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好!雖然小孩已經九個月了,但這篇主要是記錄最後孕期及生產時的狀況,讓自己育(理)(智)(斷)(線)時還能回味呢。
當初懷孕期間的不適自小孩誕生後再也煙消雲散,食慾也都回來不再也有噁心感!不過學姊們也說得對,一旦小孩出來後,只會懷念懷孕期間
當然啦!育兒會有讓人崩潰時候,但看著小孩天天一點一滴成長,越來越會和人互動整個又被療癒起來。

 

S__91226139.jpg

先來回顧一下初期的心得?!打從看到兩條線就是不斷燒錢的開始,到底做了多少的檢查呢(可點上篇連結)
回想整個懷孕過程,除了初期很明顯的不適外,中後期對我來說都頗舒服的,食慾稍微恢復且越來越被寵著,大家都說要把握懷孕期間可以大方使喚請別人幫忙的權利(XDD


 

追蹤揪食。愛玩,一起享受台灣、世界的美吧

facebook.jpgIG.jpg

 

4.jpg

0B9CB298-FAF6-4843-81AB-D2C587D6E20F.JPG

孕期來到傳說中的魔王關卡 - 喝糖水!
就是要檢測母體的糖分會不會過高,有沒有糖尿病症狀,這對養育胎兒都是種風險,需要控制的。


#28W 這天要喝糖水也要打百日咳
這兩樣都是自費。百日咳一針 2000 元、喝糖水100元,另外有做測血紅素的 100 元,就是看生產時血紅素夠不夠,若不夠就要輸血之類的。
總之在孕期內,該自費的檢查幾乎都做就是了,不過大家也可以自行評估是否要做這些項目及打針喔!都沒有硬性規定的。

原本以為只有喝糖水,沒想到是要抽血測血糖啦哈哈!那天可是挨了兩針呢。
最誇張的是,喝糖水前的午餐我吃了海底撈啦,這天要慶祝朋友生日請吃海底撈,這還是第一次在台灣吃欸,懷孕期間就是有種莫名想吃的東西,一旦想吃就很難改變,所以做糖分檢測時真的是有點擔心(但又豪想吃)
大家都說喝糖水很可怕,所以我偷吃步加了無糖汽泡水(有詢問過醫生喔),所以喝起來就是有糖的汽水這樣,一點也沒有噁心感,可能我做了很大的心理建設了。
還好指數一切正常,才敢事後說驗糖水前我吃了海底撈哈哈哈

IMG_2868.JPG

一旦過了28週後就是每兩週產檢一次了。

oda966f4d65a740077c968db33d47176e_4620693218560080582_201229_0020.jpg
#30w 還和朋友去高雄美濃露營。


雖然說我的最後孕期心得現在才回顧,但我真的好慶幸當時有好好大玩特玩欸,畢竟生產後還遇到疫情肆虐,育兒日子也很難說走就走了。


IMG_3435.JPG
#30w 衝福壽山賞楓。

456E2C44-2C0D-481E-8570-88C64790D209.JPG
#32w 和乾媽閨蜜衝宜蘭玩個三天兩夜。
 

6.jpg

32週時有疑似出血狀況,就是被公司的堆高機嚇到的,我記得當下自己還抖一下,上個廁所擦拭時就發現有血絲,為了寶寶狀況,一旦有覺得不對就是去看醫生就對了!
的確當天是有點宮縮頻繁,但吃藥都能穩定下來,想想這公司對於員工的工作環境真的是有待加強啦。

33.jpg

 

16.jpg

#34w 生日之旅到墾丁拍自助孕婦寫真
隔天又衝到阿里山看日出,是不是太瘋了!!!
從約20度的氣溫瞬間來到零下兩度,現在回頭想想好瘋喔。

1.jpg

扯的是從祝山車站走到對高岳車站,(因為祝山車站在整修啦)少說步行也要十來分鐘起跳欸,畢竟就想要拿到屬於自己當天的生日車票!

IMG_6705.JPG

2.jpg

 

#36W 過年前還和朋友相約海底撈吃一頓,提前的小圍爐,緊接著就過年了!
一直跟鵝子不斷喊話請他過年後再出生,這樣請育嬰假比較划算啦XD重點也不想看著大家過年出遊我一人在月中乾巴巴!

 

IMG_7117.JPG

#38+5W,最狂的自己!
在大年初四還以為把握最後兩人時光出遊機會,從台南跑到霧台看櫻花王。
其實當時有做車流管制,我們原本也打算打道回府,但不幸遇到火燒車導致打回堵,想說那出去的人很多進來的人很少,搞不好管制取消了!
果真,我們往回開就順利上山了,只是當下很擔憂如果突然羊水破或陣痛該怎麼辦?!
還好當天順利出遊平安回家,心想我該好好安胎了!!




果不其然!昨日的大運動上上下下的爬坡踏青,催促小寶貝到來啦!
:回頭想如果沒去玩小孩會不會待好待滿呢?
:心想太誇張了,都足月了還東奔西跑還好昨天沒有蹦出來。


--- 此篇重點就是生產文啦!!!

oda966f4d65a740077c968db33d47176e_4620693218562556300_210903_0010.jpg

20210216 #38+6W / 一如往常的早晨,沒想到是改變人生的一天 。

生產前還在猜想會以什麼形式到來,原來我是先落紅啦。
 

約莫早上八九點,突然像月經痛的腰痠感陣陣來襲,想說足月後蠻常這樣的,來上個廁所!
發現流血了,應該就是所謂的落紅,心裡好幾個聲音讓我精神都來了(該不會就是今天了吧!該不會要生了!
因為一開始只是些許的陣痛感還能起身走來走去,所以上完廁所躺回床上跟揪尢說:我好像要生了欸,流血了。
揪尢可能還在睡夢中,淡淡幾句話:真的嗎?還是你要算看看有沒有很頻繁,搞不好只是前兆還沒吧又給我躺回去睡)

經過幾分鐘後,我個人孕婦的直覺就是不對勁了,還是把隔壁枕邊人挖起來。
但在到院前,先吃了頓早餐,洗曬衣服,揪尢有問我要不要洗澡之類,我就說我這不昨晚才洗都還沒過幾小時餒。
然後陣痛感越來越有固定頻率,我連待產包都還沒拍照作記錄就慌忙的闔上了,畢竟開始會有痛到臉扭曲的狀態...

不過揪尢當時一直說:我覺得你會被退貨欸
(我到底有表現的很不痛嗎?????

3.jpg

中午12點多抵達醫院,還能步行到掛號處掛號,因為是以急診方式處理先收了急診費用,然後還要先看診,我覺得這段時間是最難熬的!
因為我都是自己用走的,邊走邊感覺到陣痛襲來,等看診前會先聽胎心音,然後終於輪到我看診了,醫生摸一下:哇已經開五公分了欸,媽媽你好能忍噢!來吧我們趕緊去報到住院(終於卸下不會被退貨的心房)
然後我又用走的走到二樓待產室,明明人家有問我要不要推輪椅,我哪來的勇氣啊

一到待產室護理人員就問我:媽咪你要打無痛嗎? 我:要啊!打,越快越好!因為實在擔心開指太快無痛打到飽就很浪費了。
13:16 終於躺上床也準備埋線打無痛,可惜打無痛時揪尢都在外面辦理住院手續,不然也是挺想記錄一下!
是在背部腰椎附近,打進去時會一股冰涼感,很多人說打無痛以後副作用是腰痠,但眾多生產後學姊都說,沒打也腰痠啦,打一打實在!

沒打無痛前內診非常不舒服,後來藥效開始發揮內診是完全無感,不過還是會有不是很明顯但還是有感覺的宮縮痛感,無痛只是減低痛感不是完全不痛,然後開始等待開全指,中間一度胎心音有掉,好像是氧氣有點不足,所以我才會掛這種幫助氧氣吸收更多
一路約莫到快四點吧(這邊手機都沒記錄到了,15:22開九公分)護理師開始來教我用力了,歐對!因為我太怕生產過程太痛在生產前還有補一針無痛,大家說無痛會影響產程,但我一點也不想要感覺下體在被處理的不適,當然有給護理師評估過所以還是補一針,果然生產時除了出力很頭暈目眩外其他都還能正常聊天。

在全開後就被推到產房等候醫生了,印象用力了三次,第一二次其實力道用的不對,第三次醫生說已經心跳變慢了一定要出來了喔,聽到這我很慌張因為我怕吃全餐啊。
然後再一個深呼吸後,我也不知道力道對不對,睜開眼後(用力時眼睛都閉起來了)我就看到鵝子的身影,終於啊啊啊啊啊啊啊!16:52
噢,不過生產過程遇到的護理師我覺得挺粗魯的,講話跟動作實在沒在客氣的,說好的溫柔呢?
護理師稍微整理鵝子、報體重後就抱來給我們檢查看看,合拍我們第一張全家福啦。我比五是因為他是大年初五開工的孩子哈哈哈哈

Welcome my baby Cooper!!!!!!!!

IMG_7216.JPG


事後我問揪尢說:你有沒有哭? 
揪尢:有泛淚,我原本要哭了,但看到你沒哭,我就收起眼淚了
我:我一心只想趕緊生出來,哭都來不及,吃全餐就很麻煩(到底想哭為何還要看我有沒有哭啊)

 

15.jpg

生產過程沒有腦公腦婆手牽著手緊握對方 、腦公被捏痛的革命狀態,他只有護著我的頭讓我使勁出力而已,或許無痛讓我出力感變得遲鈍,但還是不後悔最後打了無痛,畢竟後面還有很多要痛的,不想要生產的這麼狼狽。
除了宮縮,生產後最痛的就是把子宮壓回去!因為多數都是旁人幫忙壓子宮,尤其是護理師,那種痛是會想把人尻回去的,但這也是必經之路啦也沒辦法。
生產完就在恢復室等待休息,讓第一泡尿順利排出才能進房,果然不會尿尿啦,也插入了人生中第一次尿管,再度感謝無痛針讓我依然無感覺,拔出來是一瞬間所以還好啦。

12.jpg

自然產在醫院住個三天就可以出院入住月中了!
安安婦幼中心的病房我覺得挺舒適的,房內還有飲水機,主要是自然產後需要用坐浴盆來清洗養傷口,都是要用熟水,這樣就不用東奔西跑很方便。
在這邊要提醒大家,生產時辦理住院時要記得把第一餐的月子餐訂下來,我們壓根不記得也不知道要做這樣動作,導致第一餐還去附近買種口味的牛肉麵回來吃呢...呵呵呵
通常這時候就看到別人的隊友都有做這件事,自己隊友一定會說:我又沒生過怎麼知道?XDD
好啦,但我的揪尢還是有值得讚許的地方,生產後那可怕的惡露,如廁後的清潔都是揪尢在協助的,這種血肉模糊的感覺也換來他說:以後小孩要孝順啦!!

IMG_3374.JPG
穿這樣其實我也是熱爆了!尤其頭上的毛帽,覺得就不要吹到風的穿著,不用保暖過頭,因為流汗吹到風反而更不好。

從產檯摸過小孩後再來就是出院時了,真的好好小一隻唷!
因為我一直秉持要好好休息這件事,以後要摸小孩有的是時間,加上安安婦幼中心是無法母嬰同室的,一旦把小孩推出來就無法推回嬰兒室了,所以媽媽不會瘋的,且擠母奶也是走佛系路線,孰不知護理人員不斷來關心呢!
也說媽咪你很有奶啊,黃金初乳最重要喔,可以開擠囉,才稍微打動我一點但我依然佛系擠奶,就是不會轉鬧鐘起來擠奶就是了!

7.jpg

睽違九個月後把這篇生產文打出來,雖然對很多人來說都這麼久了還要寫啊!
但對我來說這記憶依然猶新,而且是人生很特別的經驗,就算還會有下一胎,但我想心境與心得多少少會不一樣,尤其這第一胎欸充滿期待與新鮮
當然寶貝已來地球九個月了,每天都是新奇的一日,雖然24小時陪在小孩身邊真的很想喘口氣,無法做很多想做的事,也是這段時間一直需要調適的,大家都說孩子成長過程只有一次,但媽媽的人生也是只有一次,不過既然都選擇生孩子了,很多事情也勢必要有所選擇,當然這前提之下不要忘了愛自己不要忘了那熱血的自己,我們和小孩是要一起成長一起創造屬於彼此的回憶,這才是生孩子的初衷啊。
相信寶寶是選擇來到我們這個家庭,雖然父母會因為小孩問題多了點摩擦,但這也是夫妻間要學習的課題,當然啦!!爸拔如果可以再更細心點會更好XD

10.jpg

懷孕到生產都是條辛苦的路,生產也是母親一條命在搏,只能說當女生實在太偉大了,媽媽真的實在太辛苦了。
事後回想,很感謝寶貝讓我孕期間沒有太大不適,除了口慾改變之外,沒有過度的孕吐,與別人相比下來實在是很安穩地度過孕期,還讓我能上山下海的遊走,也乖乖聽媽媽的話在過年結束後出生,最扯的前一天還能去走山路,至少有讓媽媽先好好睡一晚,隔天早上才開始有產兆,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坐飛機來報到了(就是共花了一般上班族工作八小時上班時間而已)
雖然還是當了個性比較難捉模的水瓶男,但聽說水瓶男比較聰明啦XD 
但重點!!身體健康康平安最重要!!!!!


14.jpeg
孕期的肚子變化 / 寶貝滿100天

好啦,第一胎落落長流水帳的生產文暫告一段落囉(或許會分享月子中心也說不定)
如果說還要下一胎嗎?
照理是會啦然後如果順利的話囉,但現在還是先和酷寶貝培養好感情呢,還要和腦公穩定經營婚姻XDD不然這育兒生活真的太不容易了,難怪很多人都說寧願去上班!
豬隊友也不要老愛說一秒惹怒媽媽的話就好了。


 

追蹤揪食。愛玩,一起享受台灣、世界的美吧

facebook.jpgIG.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揪食。愛玩 的頭像
    揪食。愛玩

    揪食。愛玩

    揪食。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